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测绘学院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2020-09-17 17:11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测绘学院团学干部50余人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之后,师生们进行了《铭记历史警示未来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主题讨论活动。

学生代表邓钰妆说:“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铭记历史,才会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先辈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担负起肩上责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辅导员郭江波老师说:“在抗战英雄身上,我看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看到了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看到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看到了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今日的缅怀和铭记是为了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为祖国的和平稳定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同学也纷纷做了发言和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