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学科交叉融合”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安全学院与理学院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交流研讨会
2021-11-19 17:00  

11月17日下午,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杜勇、执行院长罗振敏、副院长成连华一行6人前往理学院,就进一步加强安全学院与理学院开展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交流研讨,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颜红、院长李明、副书记高欣、副院长张仲华和解忧,两个学院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临潼校区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孙颜红担任主持。

孙颜红对安全学院一行前来交流研讨表示欢迎,李明对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目前科研方向、科研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后期学科交叉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罗振敏对理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全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两学院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高效利用实验资源,深入科研融合,为双方学科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参会人员就目前自己研究方向进行说明,罗列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感兴趣的科研问题和科研合作需求进行了探讨,希望通过两个学院有共同研究方向的老师合作,创造更高质量成果。初步搭建起两学科科研融合交流大平台。杜勇和孙颜红分别发言,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将会议达成的共识尽快落在实处,以双方共同开展教材编写、科研合作和学生实践等项目为依托,发挥各自学科的优势,助推双方取得新突破,创造更多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是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一次办实事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两个学院深入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为教师们进行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科研创新能力上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