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 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前往航天六院进行参观学习
2021-11-26 1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经验。11月20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团委书记上官万成、本科生辅导员王抢、朱瑜和研究生辅导员张龑,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30余人前往航天六院参观学习。

师生跟随研究所人员有序进入实验区,并参观了航天试验基地。在现场,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载人航天精神的理解,领略航天精神内涵,为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由衷地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后,汪洋结合参观内容,为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阐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的主要内涵,讲述了航天前辈们埋名隐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毅然投入祖国航天建设的感人事迹,呼吁广大青年学子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罗叶表示,在学院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幸观看到了项目试验,场面十分震撼。我不禁想到如今我国取得辉煌成就的背后凝聚了中国航天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的祖国如今在载人航天方面不断取得成就,关键在于我们的祖国具有肯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贡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时时刻刻牢记今日感悟,以航天精神为约束,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预备党员翟笑臣表示,今天和同学、老师们一起参观航天六院,那种震撼带来的感觉令人热血沸腾,参观过程虽短,但意犹未尽。在参观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航天的强大,更能感受到了中国国力的增强,心底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应该发扬航天精神。我们既要学习航天精神以丰富自身内涵,更要传播和践行伟大的航天精神,让更多同学去学习了解,努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孔珅表示,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航天人对于质量的严苛,对于技术的精益求精。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冲破重重困难闯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一片天地。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学习航天前辈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同学们传递载人航天精神的意义与时代价值。在平时生活中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向航天前辈致敬。并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发展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共青团员刘春阳表示,我出生于03年,从小听着杨利伟先生的经历长大,现在我有幸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参观航天六院,了解航天精神,探寻我国航天的漫漫历程,从最开始一穷二白,依赖苏联援助;到后来自主钻研,摆脱了外国的制约,发射了东方红一号;到现在航天领先世界,月兔登月,天宫升空,北斗耀世。我为我国的累累硕果而自豪,我们作为代表未来的发展的00后,我们有责任接过这一信念并不断薪火相传,回校后我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的收获。

管理学院始终把开展专题党课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将课堂教学内容与课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在一起,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进一步厚植了学生的爱党情怀,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党课阵地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