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艺术学院举办美术经典与党史特色主题党课
2022-11-23 17:00  

何红舟、黄发祥的《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莫朴的《南昌起义》,董希文的《开国大典》,王海力的《不忘初心——重温誓词》,谢志高的《大地回春——土地改革》……一幅幅经典作品,一则则经典作品背后精彩的党史故事,在魏佳赟老师的讲述下,一一呈现在眼前。

11月21日,艺术学院开展美术经典与党史特色主题党课,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共同领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共同感受画作中蕴含的初心和担当、信仰和力量。

魏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历史的思维,与大家一起深情回顾党史瞬间,重温历史图像,将党史学习与美术经典、人生教育相互结合,让与会同学通过名画经典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精神图谱。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课教育形式新颖、故事性强,让和平年代的我们充分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坚韧品格和不凡智慧,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难险阻和筚路蓝缕,并以此作为学习前进中的营养剂和催化剂。

入党积极分子朱苗苗:画里凝练的是一个个光辉的历史瞬间,老师虽只有一个多小时的阐述,但仿佛让我们身处画中,百年时光就在眼前,穿越峥嵘岁月,走进新中国,迈进新时代……,不断激励我们青春当有梦,不负韶华行!

环境设计2103班班长刘一萌:赏析红色名画经典,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通过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讴歌革命精神、讲述革命先烈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鞭策我们不断奋进。

产品设计2102班团支书杜轩:名画中讲述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既有青春激昂的风光霁月,也有与时舒卷的和光同尘,为我们在具体学习创作实践中指明前进方向。

艺术学院也将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载体,与专业技能结合,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艺术的情感感染力、思想穿透力,推动学生干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