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通信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暨毕业生党员就业座谈会召开
2023-03-08 1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激励毕业生在新学期积极奋进,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3月6日晚,通信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暨毕业生党员就业座谈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主持并担任主讲,毕业班辅导员、值班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张振中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部分章节,着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四川、陕西、吉林等地考察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指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做出了“稳就业”“保就业”重要决策部署,突出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这一重要定位,科学确定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目标。全体毕业生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觉悟、能力和素养;要认清自我,理性定位,转变观念,以身作则,平衡好个人“小我”和家国“大我”,科学规划人生和职业发展;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庄重承诺,切实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以带动身边同学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师生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科技竞赛、日常管理服务、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员代表们结合对党和国家就业政策的认识,汇报了自己现阶段的学习、考研和求职进展,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备考、就业帮扶、日常管理、心理安抚等方面的举措、经验和体会。张振中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