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参观革命旧址 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实践研学活动
2023-05-29 17:00  

5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离退休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点,组织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老年团体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赴白水县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开展“参观革命旧址 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实践研学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新一届支委培训的内容之一。

位于白水县历史悠久的仓颉庙内的“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于2022年入选《陕西省革命文物名录》。1947年9月到1949年5月,西北野战军在白水战斗驻扎,见证了西北野战军发展史上的许多重要事件。1949年1月11日至23日,在陕西省白水县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贺龙、习仲勋、张宗逊、赵寿山、甘泗淇等参加了会议,这是西北野战军到第一野战军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党代会,会议从军事上、思想上、政策上、组织纪律上为解放大西北作了充分准备,是彻底解放大西北的战略性举措。

此次主题实践研学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BUS课堂”形式,进行了“行进中的微党课”,由离退休党委的3名处级领导人员围绕“离退休党委现行规章制度”、《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指见》《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内容讲了党课。第二阶段是在白水县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纪念碑前,由讲解员围绕西北野战军在白水的革命事迹为内容给大家讲了微党课,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学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同时给予了详细认真的介绍;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了《西北野战军在白水》的教育短视频。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研学活动,使广大离退休党员对西北野战军的光辉历史有了深入了解,通过认真阅读展文,追寻红色印记,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信念,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增强了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奋进新征程凝心铸魂,聚力增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