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05-31 17:00  

5月30日,化工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系(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阳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9日陕西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国古代文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张新科同志、“时代楷模”万步炎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聚焦“学生就业择业”“开展有组织科研”“人才培养质量”“校企融合”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正值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习内容聚焦及时,讨论充分热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学习张新科、万步炎等先进模范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教师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和立德树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创新支撑。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陕西的关心关爱,为陕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化工学院要面向国家能源安全重大需求,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围绕陕西和西部煤炭资源禀赋丰富的优势,聚焦西部“富油煤”绿色高效低碳转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在煤多尺度结构与绿色化工、煤基新型炭材料、煤炭热解多联产、煤炭生物转化、煤基精细化学品等领域持续开展研究,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对教育科技工作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系(室)要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