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机械学院召开“聆听学‘声’,筑梦未来”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2023-06-01 17:0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就业促进周等重点工作要求,畅通学生信息反馈渠道,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5月30日下午,机械学院召开“聆听学‘声’,筑梦未来”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聚焦毕业生当前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平,副书记尹弘,毕业生年级辅导员以及2023届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与会毕业生党员围绕课堂教学、宿舍生活、服务管理、就业创业与考研、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学习、生活、思想上遇到的“急难愁盼”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并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社会实践、文化传承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老师针对学生反映的意见建议一一做出回应,并就全体学生党员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建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充分肯定大家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研究生考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出表现。他表示,要针对调研梳理出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项落实;要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办法措施,持续推动问题解决。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是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不断进步成长,建功立业;二是要秉承“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从学校独立办学65年的历史积淀中汲取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我国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好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就业创业和文明离校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