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24-03-15 17:00  

3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支部大会,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和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上还学习了校长来兴平在西安科技大学新质生产力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及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和师德师风方面文件。就“新质生产力”进行了重点学习,强调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和校友工作作用,引领统战成员和广大校友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科技创新,推动学校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